close
看文本文只能說
唉 說得真好阿!!!
大家要常常多出去外面接觸這個地方 
跳舞不是封閉在家裏自己跳就好
多多交流 才會進步阿!


看看DANCE @ LIVE 這樣的活動也開始在台灣舉辦了
其實看得出來整體環境有在提昇
但還是要靠大家多多支持跟努力阿!






=====正文開始=====

本篇文章引用自

DANCE @ LIVE - 3 (心臟不夠力的話.不要看這篇)

DANCE @ LIVE 今年初賽結束了!!

這次又得了第二名.說真的兩次拿第二名有點嘔!!

但是就算BATTLE結果是輸.我也很少會影響心情.

但這次結束.真的心情非常的差.

差的原因是今天那位日本小女孩的表現.

YUMEKI . 北村夢妃



有去現場的人都感受到了.就像一顆震撼彈投下來!

我雖然早就知道日本有很多厲害的小孩.

但現場看完YUMEKI的實力.還是覺得大受打擊~~~



不管是技巧.舞感.氣氛.態度.沒有一個可以挑剔的地方.

他今年只有11歲.而且只跳4年.

這樣的成績也太誇張了.

但是妳以為這樣的小朋友.日本就他一個嗎?

事實上還有非常多!



然而這是一場在台灣的比賽.相信所有在場的台灣觀眾.

都非常希望最後冠軍能是台灣人.

能夠有人擋下日本人的攻勢.

我也碰巧運氣好.扮演了這個角色.

雖然我在"這場"贏了她.

但我真的贏了嗎??



在現場的觀眾應該都看的出來.

那一場YUMEKI有點緊張.

唯一可能的解釋應該是我長的太恐怖了.(笑)

所以我覺得我運氣好贏了這一關.



看一下她對小陸那場!!

如果現在讓我把那場的兩首歌聽的很熟.再來SOLO.

我也不覺得我可以跳出比她更好的2輪表演.

我也敢說.全台灣恐怕沒有人可以做得到.

所以我真的贏了嗎??



我會這樣打這篇文章.

是因為我不希望我贏了這一場.可以讓台灣的人繼續的找藉口.



是不是台灣人不要在騙自己了.

不管是你.還是我.還是所有跳舞的人.還是我的前輩們!!

應該更謙虛的欣賞國外的演出.



不是看一個很屌的影片.

--- 喔~不錯...但沒有靈魂!!



看一個很酷的SOLO

--- 都是在做招.跳舞沒有FEEL!!



看一個音樂性很強的SOLO

--- 都在死對拍.硬記音樂而已!!



找不到理由時.再丟一句.

--- 環境不同阿!!



我的確認為黑人的舞感.是亞洲人做不到的.

PETE . SKEETER . LINK . E-JOE . STRETCH . SHAN . LOOSE .......等等.

那的確很多東西是天生的玩意兒!!

就算是白人也無法像黑人那樣.



但亞洲其他國家的人卻能遠遠超出我們!!

環境阿~~

環境不是人做出來的嗎!!

我希望我自己能做到的是.能夠努力練習.

能夠一直進步.然後可以刺激到其他人.或是教我的學生可以讓他們進步更快.

當他們進步很快.我又可以受到他們的刺激而進步!

這樣整個環境才會進步!!



所以大家站出來跳吧!!不要只是看.

不要在那裡說BATTLE 不重要.

你不知道要來的音樂是什麼.不知道對手要出什麼招.

那種臨場感.才是真正你自己的實力.

排舞的表演和比賽固然重要.但那都是事先可以準備的東西.

你沒辦法看到赤裸裸的自己.

SOLO的音樂也是你自己先知道.雖然大部分的人是不會先想好SOLO.

但那也是心理上有準備的一環.



那些學跳舞3.4年就在教課的新老師們.

我也不反對你們教課.

我當初也是新老師出來的.一路跳到現在.

但你敢教課.就給我出來比賽!!

不要只敢幫你自己的學生洗腦.

跟他們說你自己多厲害.不削參加比賽.

或是你跳的東西比較深.比較不一樣.評審看不懂.

職籃選手也不會說.我不喜歡比賽.我覺得打球開心就好!



比賽重點不是贏.是讓大家看到你赤裸裸的實力.

刺激這個環境.YUMEKI沒有贏.但她刺激到我了.

應該是刺激到台灣了.



或是大家盡量以要賺錢要維生之類的理由說沒有時間去逃避練習.

因為沒練習.不想比賽.

再過個幾年.其他亞洲國家再更進步.

就看大家還有沒有錢賺!!



我想除了環境.還有民族性.

YUMEKI除了舞跳的好.又超級有禮貌.

一整天的比賽.除了上場.其他時間.幾乎從頭到尾到坐在同一個地方.

看這點就知道家教有多好!!



你是不是又要找理由說.日本人這樣太壓抑.應該放開一點.



反觀台灣的環境.現在跳舞的小朋友也越來越多.

當然我不是要比較跳舞!台灣小朋友不能那麼厲害.

我們老師也有責任.

但跳舞稍稍跳的好的小朋友.開始就會沒大沒小.

或是很沒禮貌.

雖然是小朋友.但我不太能認同這樣的態度.

當然不是台灣每一個小朋友都這樣.但的確有.



承認自己的不足.欣賞別人的好.

我們才有進步的可能.

當然我們台灣舞者也有好的地方.

但永遠只看自己好的地方.挑剔別人的缺點.

台灣的舞蹈水準.就永遠跟不上別的國家



如果你希望台灣的舞蹈圈進步.

就大力的轉貼吧!



YUMEKI 預選 1


YUMEKI 預選 2



YUMEKI VS 小陸



YUMEKI VS 大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