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傳言是大s跟黑人一起主持
不過複賽的時候只有黑人一個 令我有點訝異
在網路上看新聞稿
攝影棚的佈景跟這一集不一樣
可能是因為這次是複賽吧~
之後才會有所改變


而且裁判 嗯~
不知道到底王偉忠想要打造一個怎樣的節目?
晉級到最後會獲得甚麼?一開始也沒講清楚~
幾個南北各地的選秀花絮 就開始了50強徵選~



甚麼舞蹈都可以參加 感覺好像會很精彩
缺點是~評分方面就會變得很困難
像唱歌可以有一套標準在那邊
音準不準 有沒有感情~
但不同的舞蹈著重的點都不一樣


要是不看技巧 只看舞的編排
也有失偏頗~
所以評審很重要我覺得 


嗯 就像王偉忠自己講過的一句話:「這樣怎麼評」
對阿~ 你來當裁判要憑甚麼 要怎麼評?
還有黃韻玲也是啊~ 他來幹嘛= ="
看怎麼編曲嗎?

這是我對這兩位評審出現在評審席的疑問...


來介紹一下其他評審
第一個是勝豐老師

他是李玟 蔡依林的舞蹈老師
Jolin有很多舞是他排的 像下面分享的冷暴力
愛無赦阿~ 也是


蔡依林冷暴力排練


星光大道在舞蹈訓練部分 也幾乎都是他排的
所以會選他來也是不意外


第二位是Kimiko老師

我對他的了解就沒有這麼深了
但從網路資料跟他部落格來看
他還蠻常上節目的~ 像大學生了沒 棒棒堂
而且還是我愛黑澀會專屬肢體培訓教師
也是很多明星的排舞老師


如果想要知道多一點有關他的訊息
可以去他的部落格看-絕對舞感KIMIKO - Yahoo!奇摩部落格



第三位是牛奶

Energy團長~ 出道之前也是靠各大比賽的常勝軍
相信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
之前發行了新專輯-舞是刀
在藝人中要找真實力會跳舞的~ Energy應該是不二人選吧
當然還有K-one啦
只是他們最近好像都不跳舞了@@


最後一位是大目老師

全台灣最賺錢的舞蹈教室DanceSOUL的老師
好像是從棒棒堂開始看他常上節目
當然幫很多藝人排過舞
也常在演唱會上出現~
應該也不用多做介紹吧!




整體節目來說 可能是因為團體太多
所以很多地方都用快轉的
然後 鏡頭可能會有很多帶特寫的地方
這對觀眾來說會不太好
除非是自己認識的 或是有甚麼其他特殊XD


不然當然是想看整體的感覺或是隊型的變化
所以這方面是節目還可以多進步的地方
頭上的攝影機很酷
跟美國ABDC一樣~
不過地板的造景有點虛@@



參賽隊伍在一分鐘裡面 要表現讓評審驚艷
其實是很困難的!
像我覺得很多隊都太著重在劇情部分
反而忘記這是跳舞比賽~
雖然噱頭很重要啦


但像大目老師在裡面就對某隊說過:「我沒有看到你們舞蹈技巧的展現」
畢竟這是舞林大道 不是戲劇大道
大家還是多專心在舞蹈上面吧

舞蹈比賽是一種技巧的展現
創意是可以加分 但是要用得巧
不是硬要加創意進去 

君不見那次
最高分的幾隊 街頭酷 台灣龍捲風 Dance Flow
都只是很專注的在舞蹈上面嗎!


音樂的選擇跟使用也很重要
還有因為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分鐘
要是開頭前奏用掉太長
那大家情緒才剛進入 一下就結束了
會讓人有種意猶未竟的感覺


就我一個觀眾的看法
看到後來 比較POWER的音樂跟舞蹈比較容易抓得住目光
因為這麼多隊 大家都是會累的~還有老師也是
還有音樂還是有個轉折比較好
像黑角用了那首Lil Mama - Lip Gloss來跳地板


還蠻酷的
不過聽了兩分鐘 他節奏雖然很重 但是都一樣
很容易讓人不小心在音樂中迷失了自己@@



第一次看來 很多見過的隊伍都得到應有的分數
像也有很多遺珠之憾

為了比這個比賽一定很辛苦
因為排舞需要大家時間上的配合
練舞 想舞 想創意的部分 
也很花時間~



我想這應該不會要像星光大道那樣
一個禮拜錄很多集吧@@
那我想它們應該會累死...


當然 等到後來節目一定會越來越來精彩
也很期待大家的表現
台灣總算出了一個像樣的舞蹈節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