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目部分:

 

   這次是第二集的錄影(可是很多新聞稿上面都是寫首集),把上禮拜跟這禮拜看完才來打個完整的心得。為甚麼會有這個標題呢,因為自選曲真的是一個很詭異的主題,因為主題性很不明顯,什麼樣的歌才叫做自選曲,哪次的曲子不是自己選的阿?有人因此想要出奇招但是造成反效果。

  

   8/31一開始有一個開場舞讓人很驚艷,也比較像一個大型節目了。然而

這一集一開是就透露了有兩組人馬:Divus跟高雄舞蹈館,無法繼續比賽,所以僅剩30組,然而後來陸陸續續有一些團體像是街頭酷,還有Tenacious.D  黑角等團體,因為個人因素減少團員。

 

   舞林大道比星光大道困難的地方在於,因為都是一團一團的,多人的團體可能少一個人還好,但要是僅有少少的三、四個人,少一名都是大傷害啊~而且因為不是一個人練就可以,從想法的完成、舞的排練,到後來的演出,都須要大夥在演出前不停地努力,有一起排過舞要比賽的人就知道-這真的很花時間啊!所以這也是舞林大道跟星光大道參賽人數有落差的原因。

 

   而且據悉,舞林大道跟星光一樣,都是一個禮拜錄一集,甚至是兩集(我今天都不小心知道了20強的結果),這樣考驗一個團不僅僅在於默契還有舞技,更還有時間的壓力啊!像裡面很多人就提到辭去工作啊什麼的,這都是為了跳舞這個夢想,所做的犧牲啊!

 

鄉親啊,給這些熱愛跳舞的人,一點掌聲吧!

 

   不過老實講,這樣操下去,後來一定會出現問題的,偉忠哥,我知道做節目有做節目的考量,但是可以的話,不要這樣荼毒這些愛跳舞的朋友阿!

 

   題外話,星光大道跟超偶也是阿,台灣就這麼大,這樣選秀節目不斷出現,能唱歌的人真的有這麼多?符合明星特質的人真的這麼多嘛?用腳毛想也知道所以節目才會越來越不吸引人啊!

 

 

   

 

 

參賽者部分:

 

   一樣上之前講過的東西,這次同樣上演。評審部分,因為舞林大道一次最高可以給到10分,只要30分就可以過關,所以一兩個裁判拉高平均,一不小心就過關了,來看看這一組:道化師,是個很明顯的例子。

  
在招還有造型方面有無名的影子。

有影片有真像:

   

不過當然功力差了很多啦~

 

   Jeff跟杜德偉分別給了九分跟十分,然後其他三位老師分別給了6..4分,就算有個人喜好在裡面,但這樣分數的差距,也太誇張了吧!連黑人都有點嚇一跳。一整場節目看下來,Jeff跟杜德偉的給分明顯偏高,對我來說,我當然不喜歡這樣的給分。但要是從另外一個種角度去看,他們的角色扮演的看團體的娛樂性的話,為了節目的收視率好,這樣的評審還是有存在的價值XD

 

   我想會有這樣標準不一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到底製作單位最後要得是什麼菜,可能連評審都不太懂。

   

   如果是要挑一個舞星,那不用這樣大費周章的硬是要搞一個每次都是一整團的人出來比的節目啊,不然一團人比到最後,就一個紅,豈不尷尬?可以像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這樣,搞兩個人的小團體,還比較有搞頭。到底是要明星特質,還是要團隊跳得好,還是還是怎麼樣我想以後會慢慢清楚啦,只是這其中可能要犧牲很多隊伍就是。

 



   這一整集表現不錯的團體,我就講我個人偏好的吧,唯一的
Locking團-Feel Funk,因為我也算親友團之一,當然要好好的支持一下。這一集的選歌我很喜歡,這首歌之前Swift Locker有表演過,我這邊也有分享過,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不過就像杜德偉講的,一開始我也捏了一把冷汗啊,不過後來表現得很好,希望可以一路挺進最後決賽啊~不要讓locking就這樣死在舞林了~~




台灣龍捲風
也很酷,威力在裡面一整個就是搶眼,這次在音樂方面也下了苦功,除了一開始有團名之外,後面還有介紹搭配solo,這應該是為了符合「自選曲」這主題的做法吧!


 


   
I Candy也表現得不錯,而且裡面的有一個舞者,我還對他蠻有印象的,好像之前不知在節目上面看到他有上。五燈獎的忍者少年啊,完完全全前輩級的人物,他們應該是什麼舞都會跳吧,造型還蠻搶眼的,期待之後的演出阿。他們在ptt的八卦板被爆出抄襲一說,雖然這種事一樣是很難判定,但都要在電視上播出了,被連下記錄,一定會被拿出來比較。如果認真要去比賽,這應該是可以避免的東西,原創才是王道啊!


   


    Freaky Klownz
這一團的風格我也很喜歡,只是這樣選歌上面很容易掉入被只看「娛樂性」的評審殺掉(預告裡面下一輯還有小s坐在評審席阿),簡單來說就是節目效果不太夠,如果只是一般的舞蹈比賽,這可能還不是什麼致命傷,但電視的舞林大道,可以顯而易見的,娛樂性這一點佔了很大的分數。

 

   因為一般觀眾的話,強道一度程度對他們來說可能就是,看起來都很強,而且透過電視,很多細微的東西都會不見,所以在選歌還有舞蹈的部分真的需要特別的努力,才有可能拿到高分。


 

  
     爵劇影色我很久之前看過他們的表演,不過當時沒有留下特別的印像。這次他們在舞林裡面應該算是殺手級的團體吧。個人覺得,人多真的有差,因為攝影棚的舞台蠻大的。人多在隊形方面的運用啊,對整體氣勢有很大的加分作用。這次的表演很棒,但是
後來的「相信」,我只能說,相信我,換首歌,分數會多很多分

 

   

   Dance Flow這一團不用說了吧,一整個很威,他們是True Dance老師群(我不確定是不是全部都是啦~),這次為有演戲的團體做了一個很大的示範,在上一篇,我對演戲比重拿捏不對的團體做了很大的批評,因為時間也才短短的一分多鐘,都拿來演戲就不用跳舞啦。但是他們雖然有演戲,但就只有開始一點跟結尾,整體的感覺,跟舞稻選歌所帶來的氛圍,來跟主題很契合,這才是王道阿!畢竟這裡不是超級戲劇大道啊!

 

   連阿Joe老師都給了10分,可見現場所帶來的震撼力有多大,這根本就是星光一班的楊宗瑋啊!


  


   街頭酷
這一團算是比賽的熟面孔了,而且之前也在台視的我忘了什麼名字的節目裡面比過,(會不會之後Air Style也來啊~)整體算是有相當高的水準,應該也會一路挺進最後決賽吧!這次的音樂很酷,一開始可以看出來每個人的實力都很高啊!

 

   



         下一集是像大師致敬,看起來很像很精彩,舞林大道真的提供了一個很不錯的舞台,希望可以像星光那樣,把整個大家對舞蹈的熱情帶起來吧!跳舞很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