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jpg
終於 第一季舞林大道在上一個星期天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恭喜最後由【黑角】獲得最後的冠軍
我想看到最後 黑角獲得冠軍 應該是順利成章的事情
黑角雖然一開始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但從節目中後期開始就展現了無比的創意


不過老實講看到最後
好像發現一件事情
是不是後來幾乎都是自願退賽
好像也很少再淘汰人了


我想這就是街舞節目的難作之處吧
畢竟都是團體競賽
而且節目跟舞團之間也有觀念落差的地方
像dance flow跟台灣龍捲風退賽
就讓我覺得很訝異
我想節目就是這樣吧
選秀節目本來就很難做到公平



有人會覺得國外的街舞節目為什麼可以做到很棒
還一口氣出了第三季 而且每季都很精彩
(我說的是最近的ABDC)
製作單位都會找每季的冠軍拍下一次的宣傳短片
America's Best Dance Crew S3 Commerical by Super Cr3w



台灣的做了一季 結果收視率跟評價卻沒有得到預期的好
我想是國情的不同
舞蹈市場在台灣應該也還算是小眾的市場
而且其實舞林大道一開始的定位就很奇怪
一下子說要找舞星
到後來卻又一直安排與藝人共舞的單元


不能否認這樣的單元對收視率有幫助
但老實講 
我卻覺得這樣的單元很胡鬧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漸漸淡離這節目


到底是要找舞團 還是舞星
星光大道獲得前幾名 都可能得到唱片合約
但舞林大道呢? 
獎金我想對這些舞團來說 應該是跟付出不成正比


除非是有工作是或是有上課的老師
可以藉此對工作室的名氣有幫助
不然真得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
也讓人對這些能夠撐到最後的舞團們感到欽佩!!!


但是
舞林大道的出現 藉由節目的宣傳
真的讓越來越多人開始接觸舞蹈
不管是街舞、肚皮舞、現代舞還是其他
讓越來越多人可以對跳舞產生興趣
開始討論
這樣的結果實在很令人開心


不過對於第二季
好像也沒有下文
只能靜觀其變摟


==================附上總決賽影片==============================


其實總決賽真的很精彩
每一組都讓人驚艷
看官可不能錯過阿

冠軍-黑角 

穿合身襯衫跳B 真的很困難阿
不過可以體會它們那種為了帥的心情 哈
結合交響樂的感覺很棒 舞的完成度也很高
但老實講 我總覺得少了一些甚麼阿~



亞軍-爵劇影色舞團

把頭放進水裡蠻酷的
南部代表哈 沒想到能在最後拿到了亞軍
爵劇影色一直在編舞方面都還蠻厲害的
大家實力也都很平均 也算是眾望所歸阿!



季軍-Maniac

老實說
這我超意外的阿 哈哈
因為有段時間沒看到了 然後在回到這裡時
已經進入了積分賽
沒想到她們以高分之姿進入了第三名!
不是說她們跳不好啦 
Maniac超強的阿!!!
只是因為中間總覺得評審裁判很在意"秀"的部分
而Maniac可能比較不擅長這種氣氛的拿捏
不過到後來節目是回歸舞蹈的本質來評分
這才是一個舞蹈節目阿!




第四名-法老與舞姬

老實說
這我也超意外的阿~
哈哈 因為法老與舞姬在我還在看的那段期間中
一直以很棒的創意跟編舞得到高分
我本來以為他搞不好會進前三名
最後決賽這支舞也蠻威的
已經超脫肚皮舞的境界了
雖然大家已經講法老很強(這是真的)
但旁邊的舞姬也不遑多讓阿
能夠改變這麼多風格 真的都下了很大的苦心




第五名-Freaky Klownz

我本人蠻喜歡Freaky Klownz 的
喜歡有點LA STYLE的HIP POP的感覺
看他們跳舞真的覺得很舒服
雖然決賽的舞跟其他組的大排場比起來有點遜色
但我開心他們可以留到最後~




第六名-街頭酷

這我也很意外 本來在節目最初
我以為他們也是會進前三名的狠角色
不知道中間發生了些甚麼事情
決賽的音樂接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